您的位置 首页 > 更多 > 保险知库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泰安中支召开反保险欺诈联席座谈会

5月22日下午,山东寿险泰安中心支公司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于中支职场召开了反保险欺诈联席座谈会。会议由泰安中支两核风险管理室闫波主任主持。会上,再次学习了《山东保险欺…

5月22日下午,山东寿险泰安中心支公司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于中支职场召开了反保险欺诈联席座谈会。会议由泰安中支两核风险管理室闫波主任主持。

会上,再次学习了《山东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处理办法》,介绍了《2020年泰安市保险业反保险欺诈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邓振华指导员分析了当前保险领域反欺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特点,回顾了今年以来保险反欺诈工作取得的成果。对今后公安、保险联手打击保险违法犯罪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对保险欺诈案件的打击机制、预警防范机制和工作研判机制;二是突出打击重点,加大对职业保险诈骗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保险和公安在更多方面实现信息共享,以便能及时筛选出带有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的信息,掌握打防的主动权;四是公安方面出台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专项考核办法,市、县区公安联动,提高打击效率;五是各保险公司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管理,防控内外勾结进行保险欺诈行为。

闫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保险欺诈案件呈多发趋势,且案件复杂、手段翻新,公司一要进一步提高反保险欺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在反欺诈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同时加强公司和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反保险欺诈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加大反保险欺诈宣传教育力度,充分用好反欺诈典型案例,利用多种媒体形式,披露诈骗“潜规则”,震慑潜在犯罪分子,提高公众的守法意识和对保险欺诈违法犯罪的防范识别能力,共同营造反欺诈行业氛围。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优质服务贯穿于公司的承保、理赔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共同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泰安中支运营部郑伟经理在会上做了反欺诈工作的建议与总结。郑伟表示,要始终坚持警保合作,统筹规划,完善反保险欺诈体系,建立健全制度建设,探索新型的反欺诈工作渠道。要善于总结,将所有公司的典型案件集中起来,在公安处查漏补缺。公司还应建立合理的奖励制度,充分激发和挖掘公司的相关人才。保险欺诈“七分防,三分打”,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平台作用,也是打击保险欺诈的重要渠道之一。

泰安中支将严格落实本次座谈会的相关部署,做好对内部人员的教育问题,建立好自身的防范体系,明确保险公司的责任,做到“警保合作,打击保险欺诈”。

标签:
免责声明: 菏泽保险网发布文章来源于互联网或会员原创,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所发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或违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修改删除。联系邮箱:qiluzcl@163.com。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